委员抢咪五大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委员抢咪五大绝招

  

  一是位置要醒目,最好坐前排或居中;

  二是声音要洪亮,足够引起主持人的注意;

  三是举手要顽强,越久越有希望;

  四是举手要有创意,最好手持颜色鲜艳的物品;

  五是先斩后奏,就近出手。

  委员即席发言各有各精彩

  改革开放不应该只认物和钱

  发言人:余庆安委员

  今天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应立足于实际,在文化建设上,广东从文化创新、从思想理论上来说都和很多省有差距。不能以经济总量第一这一“叶”遮蔽了科学发展的远大目光。不然,人家就会说我们,广东改革开放30年,你们只认得物和钱。

  对广东百姓的评论太过偏激

  发言人:陈嫦涓委员

  我是北方人,不太赞同一些对广东老百姓偏激的评论,新时期广东人很平和、很包容、很勤奋,我希望媒体对广东人的评论不要太偏激。

  可在湛江办广交会海洋分会

  发言人:刘忠芳委员

  广东是名副其实的海洋大省,非常有必要搭建一个高档次、上规模的海洋经济贸易平台,举办一个海洋经济博览会,可以在举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同时,在湛江办一个海洋经济博览会的分会。

  每年拿20亿减少收费站数量

  发言人:陈冠雄委员

  逐步增加政府投入,减少收费站势在必行。政府每年经营性的公路收费扣除中央的所得税后,每年大概有10亿元,从经营性的收费国营企业获得的利润有3亿元,从公路养路费中提取的金融风险金每年大概有7亿元,这样加起来每年有20亿元,这笔钱应该用来减少收费站。

  捐钱就颁给荣誉市民不合理

  发言人:吕伟雄委员

  要纠正对华侨片面经济主义的认识,我们对华侨的作用,基本上只是看到经济上的作用,举个例子,每个市基本上是按照捐了多少钱才能拿荣誉市民,这就是华侨的经济作用,但也应该看到华侨华人在政治方面的作用。同时,应该加大对华侨的帮助。

  在粤东地区再造一个珠三角

  发言人:姚振华委员

  建议在粤东再造一个珠三角,打造出广东经济增长的第二极。可在粤东地区率先设立区域统筹发展实验区,并创设粤东新区。在粤东地区以汕头为龙头整合揭阳、潮州,在汕头设立粤东区域统筹发展实验区的办公室,并在汕头、揭阳、潮州大区域内,通过科学论证创设500~600平方公里的粤东新区。

  应成立专门医疗保险机构

  发言人:林王平委员

  建议让所有的农民和居民共同分享广东发展的成果。建议成立专门的医疗保险机构,目前这个问题已经是迫在眉睫。政府应该加大财政的投入,加强医保信息平台的建设。

  广佛间需交过路费不合适

  发言人:陈志列委员

  在江、浙、沪都市圈中,一张上海的交通卡可以在浙江和江苏刷卡付费,在江浙拿到的文件可以在上海办理就业证明,但是广佛还需要交过路费。应该尽早考虑在广深九城市建架设轻轨系统,系统一旦建立,住在虎门只用40分钟就能到天河上班,广州的房价就升不起来了。

  广州莫把公园变成“私园”

  发言人:罗活活委员

  现在广州的公园有190个,数量太少,跟城市人口不协调。本来城市可以去的地方就不多,现在的城市公园已经变成了收费场所,不再是向公众开放,而是变成了收费的“私园”。

  应该开放公园、取消门票。将公园还给享有公众权利的老百姓。让大众享受公园的草地和园林。

  外来工子女应发给教育券

  发言人: 夏伟委员

  广东应加大财政投入,教育投入在财政支出的比例应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国家和省要集中进行教育拨款。

  很多外省人来广东后没有户籍,广东可采取教育券的制度,将政府补贴给学生的补贴发给家长,使学生在哪里入学都可以。(记者黄蓉芳、饶贞、何有贵、林洪浩、蒋悦飞、周磊)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