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昨全面提前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7:05 浙江日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1月18日消息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8日宣布:鉴于目前铁路客流量上升速度非常快,部分地区铁路运输已经出现紧张状况,从18日起,2008年全国铁路春运提前启动。

  “这就意味着,今年铁路春运由节前15天调整为节前21天,节后25天,比1月23日开始的全国春运提前6天全面展开。”王勇平在18日铁道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悉,16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为396万人次,17日发送量为409万人次。两天来,铁路旅客的发送量与去年春运同期比又多出30万至40万人次。

  根据近几年春运客流分析和调查预测,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按原定从1月23日启动算起,将创纪录地达到1.786亿人次,同比增加1368万人次,增长8.3%,增幅接近去年的两倍。从今年铁路春运的特点来看,将呈现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平缓,沪宁杭方向客流增长较大的趋势。

  王勇平表示,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继续执行旅客票价不上浮、折扣价列车票价不变动,严禁借春运之机上浮客票价格。

  王勇平说,运输企业和客票代售点一律不得加收除国家发改委、铁道部规定收费以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否则立即停止客票销售代理,取消订票资格;车站茶座及其他站车服务项目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在国家和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标准内收取费用,严禁变相强制旅客接受服务或者把茶座变成收费进站通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