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两会交通状况成热点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1:11 江南都市报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2008年的我省“两会”也是意义非凡的“两会”。为迎接我省“两会”的召开,本报18日隆重推出“非常见证”、“我的2007”等多项“喜迎江西两会”的大型策划活动,邀请市民去“验收”政府的民生工程成果,给百姓提供畅所欲言的平台,让大伙儿体会当民间“两会”代表的快感。

  本报各个互动平台开通后,收到上百名读者的各种建议和感言,活动首日,有近百名市民报名希望能参加“验收”民生工程活动,并盛赞本报活动。

  非常见证

  16人报名欲参观梅湖公园

  看到本报推出的“两会”互动活动后,市民梁先生有感而发,他说,在新的一年中,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还要举办北京奥运会,可以预见,2008年将大事不断,喜事连连。虽然最近天气寒冷,但他要和家人一起搭乘本报的活动,提前感受来年的喜气。而他的家人最想去参观的是梅湖公园,梁先生说,因为家里有老人和小孩,所以公园是最适合全家游玩的地方,“听说新修缮的梅湖更加壮观漂亮了,我们也希望能先睹为快!”

  和梁先生一样想去提前享受梅湖公园景观的还有其他15位市民,市民杨女士说,正好这几天有几个外地朋友要来南昌,她正准备带着朋友去梅湖公园感受一下南昌的文化气息和美丽风景,“刚好江南都市报开展了此项活动,一起去就更热闹了。”杨女士说,本报活动能让外来客人体会到南昌的特别与亲切。

  还有很多市民也表示要去参观还未完工的青山湖隧道,提前体验未来的南昌地下交通要道。而市民肖女士在电话中告诉本报,她最想去参观城南的经济适用房,“因为家人刚好摇中了那里的房子。”

  其他市民可以继续告诉本报你想要去体验的民生工程和重点工程,电话为13970027668,15879014099,本报将尽可能地满足大家的心愿。

  两会直通车

  民间“提案”交通建议最多

  “没想到我们普通老百姓还能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这还是第一次听说呢!”2007年10月份从贵州来南昌务工的万先生在电话中表达着自己的激动之情,他说,来南昌时间虽然不长,但对南昌已经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赣菜好吃,老表热情,不过就是车子比较堵。”

  同样,老南昌人熊先生说,他在红谷滩买了房子,但搬过去之后发现上下班不太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计划打造“红谷隧道”。提出改善交通状况建议的还有市民李女士,她说,昌北丰和大道上车流量多,老人小孩过马路时让人不放心,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在附近建地下通道或者天桥。

  据统计,本报在18日收到近100条短信中,反映交通状况的建议共有30多条,如何治理空气污染、政府能否更大力度控制房价、医疗改革如何实施等,也是众多市民建议的热点。

  Q友话“两会”:

  “职业演员”关注演艺事业

  本报专门的“两会”QQ公布后,在18日一天便有50多名网友积极加入,彩色头像不断跳动。网友“职业演员”在18日一大早便加入其中,并且一口气提了4个建议,“我希望江西能够注重一下影视行业的发展。推出更多的本土电影电视剧作品。因为我们是江西人啊!希望在江西拍些好作品带给老百姓!”嘿嘿,看来“职业演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演员,三句话不离本行。富有爱心的网友“美琳”还希望政府能够更加关注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

  如果你有好的建议,如果你对过去的生活感到满意或者遗憾,如果你对未来充满希望,都可以继续进入本报“喜迎江西两会”QQ号码445753051,或者致电(发短信)到13970027668,13979130349,15879014099,同时,本报的电子邮箱zwb1013@sina.com以及短信平台(小灵通用户发送至10659670;联通用户发送至10655716111;移动用户发送至10657001006048)继续开通。文/记者郭宁 邹文彪 邱佩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