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50名稀有血型市民无偿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4:0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周琼

  摄 像:陈军

  女播:【导语】前一段时间,我们连续报道过两名身患白血病少年的情况,一位是北京的高2学生小飞,一位是江苏徐州的小宇,但他们更为特殊的是所需血型都是罕见的Rh阴性血,这无疑为生的希望增加了难度。目前,在我国,RH阴性血仍属于稀有血型,但对这类血型的需求量却是逐年在增加,因此,需要广大的市民持续的支持,确保库存的充足。今天上午,在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近50位北京市稀有血型的市民特意赶来,进行无偿的捐助。

  【同期】(第一位献血者献血同期)

  感觉怎么样 很好 第几次献了 不记得了 就是感觉献爱心吧...

  【正文】这位徐女士是今天的第一位献血者,这回她一次捐献了400cc,和她一样,今天参加献血的很多人都是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的成员,这位李砚梅大姐就是在7年前一次献血中得知了自己的血型。

  【同期】(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成员 李砚梅)

  当时献完血之后 他们给我打电话 我一听 当时还挺害怕的 因为不知道情况...

  觉得也做不了别的 自己年纪也大了 所以就想多做点事吧

  【正文】这对夫妇也是一大早就特意赶来的,丈夫孙东是RH阴性血者,但妻子赵秋梅有贫血的症状,不能献血,但妻子却十分的支持丈夫献血的举动。每次献血,他们都要相伴而来。

  【同期】(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成员 孙东妻子赵秋梅)

  【正文】爱心之家从2001年成立至今,成员虽然已由最初的三四十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并全部都是RH阴性血型者,但从目前市血液中心的RH阴性血库的情况来看,仍有较大的缺口。

  【同期】(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血源管理科科长 冯岩)

  大家都知道稀有血型稀有性是我们供血工作中的一个难点 稀有血型的每年的供血保障也是以10%的速度在递增...

  【正文】这样看,RH阴性血的确是非常稀有,因此专家建议如果您的血型是RH阴性,一定要将自己的特殊血型告知相关单位,为自己也为他人提前做好准备。

  【同期】(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血源管理科科长 冯岩)

  特别是那些已知自己是稀有血型的朋友们 更欢迎您积极踊跃的献血 献一份力量和爱心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