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大会议将出现农民工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一月十九日电 (段长征)今天,记者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获悉,江西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一月二十三日在南昌召开。与历届不同的是,本届省人大代表中首次选出农民工代表。

  据悉,江西省十一个设区市和驻赣人民解放军等选举单位,日前采取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江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六百零八名。

  据了解,这六百零八名代表中,妇女代表一百四十八名,占代表总数的百分之二十四点三四,比上届增加百分之零点一七;少数民族代表十五名;归侨、侨眷代表六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比例有所提高,由上届的百分之三十二点七八上升为本届的百分之三十四点零五,最年轻代表来自抚州代表团的兰玉芬,未满二十岁。与历届不同的是,本届省人大代表中首次出现农民工的身影。

  在即将召开的省人大一次会议中,将选举江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江西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决定江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人选等。

  据悉,本次会议议程安排主要有: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江西省二OO七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二OO八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江西省二OO七年预算执行情况和二OO八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二OO八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