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2:27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图)
重庆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礼堂开幕首席记者 史宗伟 摄本报讯 新年新气象。昨日上午,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礼堂开幕。会议提出,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是时代赋予市政协的崇高使命、光荣职责。

  早上7:50,75岁的王祥玉老人就照例来到了人民广场,开始打太极拳的他发现广场和人民大礼堂布置一新,花团锦簇,彩旗飘扬,一派节日的喜庆。

  上午9: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应到委员830名,实到816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邢元敏、吴家农、刘隆铸、夏培度、王孝询、陈万志、于学信、彭永辉、陈景秋、孙甚林,大会秘书长王长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薄熙来、王鸿举、刘志忠、张轩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开幕式由吴家农主持。

  按照议程,邢元敏代表政协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二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在一届市政协工作的基础上“继承发扬、创新发展”的五年,在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二届市政协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促进发展,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依托直辖十年政协工作奠定的坚实基础,开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承载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美好期待,政协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是时代赋予三届市政协的崇高使命、光荣职责。新一届市政协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中心,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重庆实现“加快”“率先”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陈万志代表政协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中共重庆市委、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一届和二届市政协、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渝部队的领导同志、有老同志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同志,中组部赴渝督导组领导。国外驻渝领事和市民代表应邀旁听会议。

  (记者 李伟 李珩 王中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