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总统会见华建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3: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萨格勒布1月18日电 (记者连国辉)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18日会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

  华建敏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华建敏说,中克两国是传统友好国家。建交15年来,特别是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方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经济上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日俱增;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彼此支持。两国关系已经步入长期、稳定发展的轨道。

  华建敏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克关系,一贯视克为可以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与克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双方各层面的政治对话,促进经贸、人文、人事、科教、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务实互利合作,加强双方友好城市和地方间的交流,支持中国企业参与克港口、机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也欢迎克企业到中国拓展市场,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梅西奇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并表示,克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梅西奇重申克政府坚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入联公投”等一切台独活动。

  华建敏当天还与克罗地亚副总理科索尔举行了会谈,并共同会见了记者。双方代表还签署了双向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和教育合作计划。

  华建敏是应克罗地亚政府邀请于17日抵达萨格勒布开始对克罗地亚进行访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