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会见曾培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3: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月18日电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18日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

  伯塞斯库请曾培炎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他说,罗中建交近60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发展顺利,相信建立在传统友谊基础上的罗中关系一定会进一步巩固发展。罗方重视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罗马尼亚投资,愿为此积极创造条件,并在劳务政策等方面提供便利。罗方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曾培炎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伯塞斯库的问候。他积极评价中罗关系,赞赏罗马尼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曾培炎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罗关系,珍视与罗人民的传统友谊,愿与罗方一道,推进中罗关系不断发展。两国经贸合作的基础很好,在电信、基础设施、劳务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很大。中方重视双向投资,将积极鼓励中国企业到罗马尼亚投资兴业。

  当天下午,曾培炎参观了罗马尼亚“巨人”重型机械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