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无线电监测车防范考研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7:27 南海网

  南海网1月19日消息: 今天是全国200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一天,我省三个考点首次启用了“无线电监测车”监考。没想到新“监考老师”刚上岗,就揪出了两名涉嫌利用无线电信号参与研究生考试的作弊人员。

  今天上午10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正在进行政治理论的考试。正在海南师范大学考点“监考”的无线电监测车发出警报。根据安置在该车车顶的无线电探测头探测出的信号指示,监考人员在靠近海南师范大学后门的某旅馆508房间找到了发射源。监考人员到达信号源传递现场时,房内有两名男子正在用对讲机传送答案,房内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两部对讲机,一个发射台等一些辅助的通讯设施。考点工作人员介绍,对讲机的接收方往往是一些豆粒大小、可以塞进耳朵的“隐形耳机”,考生就通过耳机接收答案。

  据悉,监考人员在旅馆房间现场还查获了今天上午发送的一份考试答案,答案上面提示的时间与今天考试的时间吻合。警方迅速将两名涉嫌作弊的男子带回了派出所。随后,省考试局向国家教育部核实了该答案的真实性。

  据核实,男子传送的答案并不是试卷的正确答案,由此排除了泄题的可能。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警方做进一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人员做出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