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府工作报告十分之一涉及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沈嘉)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二十日在此间开幕。北京市代市长郭金龙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这一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二百零一天,在此最关键时期,北京将全力以赴,确保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圆满成功。

  今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近十分之一篇幅涉及倒计时阶段奥运筹办和举办工作,其中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

  首先,精心打造一流的奥运工程。确保国家体育场按时竣工和测试赛成功举行,确保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等相关设施的建设和交付使用。对全部场馆和设施进行反复测试,排查可能出现的故障和风险问题,逐项改进完善。完成首都国际机场扩建、机场线及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建设,完成奥运场馆及周边热力管线和输变电工程,确保奥运会能源供应安全可靠。加快无障碍设施建设,满足残奥会需要。

  其次,城市环境建设方面。实施第十四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执行最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标准。落实《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北京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密切与周边省市的环境合作,采取更加严格的控制手段,加强对环境质量的监控和预报,实现北京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同时,改善城市水环境,确保用水安全。同时落实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规划。营造干净整洁、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

  第三,高标准保障城市运行。北京将积极配合奥组委安排各项赛事,精心组织好奥运火炬传递和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全力做好媒体传播、交通通信、住宿餐饮、水电气热供应、环境卫生、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有效预防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完善奥运交通保障方案,加大公共交通服务供给,实现赛事交通与社会交通和谐运转。

  此外,北京市政府还再次提出确保“平安奥运”的方案,以及营造热情友好的奥运氛围的目标。

  据悉,本届北京市人代会会期一周,将选举产生新任市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