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提出2018年率先在西部建成小康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月20日电 (郭虹)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今称,重庆将率先在中国西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二0一八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八千美元。

  二00七年三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中为重庆工作“导航定向”,其中确立了重庆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在今天开幕的重庆市第三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上,王鸿举在二00七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重庆将在二0一八年率先在中国西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其间,重庆在二0一二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四千美元,二0一八年将迈上八千美元台阶。

  按照重庆市政府未来五年主要奋斗目标,重庆市到二0一二年将实现经济规模“六个翻番”;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综合交通枢纽、自主创新高地、教育人才高地和文化高地“六大功能”领先西部;优化城乡产业结构、就业结构、城镇结构、区域结构;做大做强支柱产业、企业集团和工业园区;改善民生和提高城市发展品质等八大目标。

  其中,到二0一二年,重庆市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外贸进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实际利用内资等六个方面均要增长一至两倍。届时,该市生产总值将超八千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