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北京地铁六号线一二期联动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2:06 千龙新闻网
代表建议北京地铁六号线一二期联动建设
邹晓美代表出示的照片:八通地铁北苑站上班高峰期间客流密集

  千龙网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 柳杰)“大家看,这是我前两天在八通线北苑站拍到的照片,这张是北苑进城方向早8点至9点半上班高峰时的路况”。在今天下午市十三届人代会一次会议的通州代表团小组会上,邹晓美代表拿出的几张照片引起了代表们的关注。

  “地铁六号线通州段线路与通州新城向东南方向发展一致,是带动通州新城建设的动脉。目前通州新城与市区连接的道路有京通快速、京通辅路、朝阳北路等,公共交通主要集中在京通快速和辅路以及八通线上,早晚上下班高峰乘客十分拥挤。六号线分期建设面临很大的拆迁成本,所以我建议新开工的六号线一二期联动建设。”邹晓美说。

  邹晓美代表的建议引起了其他代表的共鸣。石进贤代表认为,随着奥运会后通州新城全面启动建设,人口规模将由90万进一步扩大。居住在燕郊、在京上班的数万人群最终也要通过京通快速路进京。而通州的交通相对脆弱,目前只有京通快速路和八通轻轨两条线路。地铁六号线联动建设对通州新城的建设意义重大。

  “不仅是六号线,还有通朝大街的建设。”邓乃平代表告诉记者,两广路东延就是通朝大街,这是一条解决通州南部新城人口进京的主要通道。现在已经修到了四环,还差10公里,拆迁成本近19个亿。“目前,我们正在研究跟朝阳提一个联合的议案。加快通朝大街建设,这对朝阳区和通州区的意义都很大。”

  链接 地铁六号线一期

  西起海淀区五路居,向东途径车公庄大街、景山、朝阳北路、定福庄等地,终点设在草房地区,全长30公里,设车站21座,总投资约190亿元,工程已于2007年年底开工,计划 2012年建成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