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收到提案756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0: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月20日郑州消息(记者任磊萍)截至目前,河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756件,经审查后立案的730件,其中政协委员提案637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提案93件,教育就医环保等民生问题是提案关注热点。

  据河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向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所作的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几乎涉及河南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其中有关经济方面的提案291件,占39.9%;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提案219件,占30%;政法、统战、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提案220件,占30.1%。

  “本次会议,委员们对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格外关注。”据河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在所有提案中,“三农”、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和社会保障、资源和环境保护、食品和药品安全、反腐倡廉、法制建设等方面的问题都是提案关注的热点。

  据了解,经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的政协提案,在河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后,将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分别转交有关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在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