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机场迁建可研报告在京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0:36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记者 王玉) 受国家发改委委托,1月16日至18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北京对合肥机场迁建工程可研报告进行了评估。来自民航总局和有关部门以及环保、土地等各方专家,对合肥机场迁建工程可行性报告进行项目评审。

  记者在现场看到,担当此次评审会评估组的成员,均是国内民航界机场工程、空管工程、油料工程、航空公司工程等方面专家。他们经过三天紧张的工作,完成了各项评估任务,形成了专家意见。

  据了解,合肥新桥机场项目意见分析了合肥骆岗机场现状,目前合肥机场设施陈旧,航站区容量饱和,机场所处位置与城市发展存在越来越大的矛盾,尤其是合肥滨湖新区的开发建设,使得难以在原址扩建问题日趋显现。建设合肥加快安徽交通运输综合枢纽建设,提升安徽在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的交通地位,迁建合肥机场非常必要;新桥场址具有满足近远期民航运输需求的工程建设条件;同意提出的近期目标年为2015年,航站楼工程按2020年的需求确定建设规模,初步预计近期目标年旅客吞吐量为870万人次,远期目标年旅客、货邮吞吐量将分别达2300万人次、40万吨;本期工程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建一条长3400米、宽45米的跑道,飞行区技术指标4E,新建民用机场可适应合肥地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的需要,符合合肥机场作为国内干线机场的发展目标;本项目的建设,对促进当地就业、旅游、区域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社会效益显著。

  同时,咨询公司还就新机场建设用地、总体规划、节能环保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报告编制单位———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及业主单位进一步做好报告的修改和完善,尽快完成可研阶段工作,推进新桥机场项目顺利进行。

  据悉,一旦新桥机场动工,几年后,一座现代化的“航空城”将展现在人们面前,新桥国际机场将为安徽沟通世界架设一个新的空中桥梁,安徽民航的发展乃至整个中国中部交通枢纽建设的格局也将因此改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