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阴雨将持续袭击大江南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郭翔鹤

  19日至20日凌晨,河南、湖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已出现了大到暴雪,为此,中央气象台昨日6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称昨日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河南东南部等部分地区有暴雪。昨日下午,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说:“这是一次正常的冬季天气过程。”

  他介绍,连日来北方弱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南方西南暖湿气流亦比较活跃,冷、暖空气在长江中下游到贵州一带交汇,且交汇区域稳定少动,相关地区因此也出现持续两日的强雨雪天气。全国其它地方也因这两股气流出现不同程度的雨雪天气。总而言之,这次的天气过程尚属正常。

  从昨日开始,北方地区的雨雪天气已经开始逐步减弱或结束,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水区亦开始减弱,但这一地区的天空不会马上放晴。接下来数日内,长江中下游地区阴雨雪天气可能还将持续,但降水量会开始减少,且夹杂部分阴天。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河南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