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开垠:广东能否设“农民工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饶贞、蒋悦飞、何有贵、林洪浩、黄蓉芳) 在本次省政协会议上,政协委员鲁开垠提出了在我省设立“农民工日”的建议,希望能在这一天给农民工放假,同时让他们享受免费搭乘公交车、免费游公园、免费看演出、免费接受体检等服务。

  据统计,广东目前的农民工数量已经超过2300万人,占全国农民工总数的十分之一。鲁开垠认为,作为一个农民工输入大省,广东不能没有自己的“农民工日”。

  据悉,2007年9月,重庆率先在全国设立了“农民工日”,规定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为重庆“农民工日”。

  鲁开垠建议,我省“农民工日”的时间,可以和重庆“农民工日”的时间一致,一是因为目前在11月,尚没有确定的重要节日。二是因为11月接近年底,是农民工需要维权服务较集中的时期。他建议,每年为“农民工日”确定一个主题,比如围绕培训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