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发挥人民军队在奥运筹办中的攻坚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代表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要按照中央指示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在包括驻京部队在内的全国人民支持下,圆满完成奥运会、残奥会筹办任务。驻京部队要充分发挥在奥运筹办中的攻坚作用,确保“平安奥运”目标的实现。

  解放军代表团在审议时认为,郭金龙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科学发展观这一条红线,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反映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强调了“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重点明确,突出了奥运、民生、创新、发展四个特点,是一个让人信服、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许再华、王子彦、刘毅、刘健等代表就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奥运安保等提出了建议。

  刘淇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说,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在中央正确领导、全市人民共同努力、驻京部队积极参与下取得的,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京部队指战员对首都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2008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的奥运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筹办奥运依靠人民、惠及人民这一思想指导下,努力营造经济发展、社会祥和的良好局面,集中各方力量办好奥运会、残奥会。

  刘淇指出,部队集中优势人才物力,全力参与奥运筹办,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任务,在奥运场馆建设和安全保障、反恐防暴、文艺表演、翻译服务等方面,发挥了攻坚作用。希望驻京部队指战员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方面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在绿化美化城市方面发挥突击作用,在建设平安奥运方面发挥卫士作用,在城市建设其他方面发挥模范作用,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刘淇要求,北京市各部门要按照“四个服务”的要求,进一步为部队做好服务,为在京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做好服务。要建立解决问题的绿色通道、办事平台,出真招,下实力,实实在在地为部队建设和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RJ0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