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群众关注的就是政府需要解决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汲传排)“人大代表关注的,就是人民群众关注的;人民群众关注的,就是人民政府需要解决的!”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郭金龙代表的这句话,引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郭金龙是在参加海淀区代表团审议时说这句话的。昨天下午,他先后参加了西城区代表团和海淀区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分组审议。

  两团的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保障性住房是西城团代表们关注的话题。庞秀生等代表提出,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严格控制高档商品房建设;要加大财政投入,大力发展廉租房;要建立科学的住房保障体系,切实解决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

  海淀团代表们关注的话题是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和教育问题。高扬等代表提出,应当举全市之力,共同做强中关村,提高首都的自主创新能力。刘林、卫爱民等代表认为,要加大财政投入,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

  郭金龙认真地听取着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作着记录。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我很受启发。北京市的人大代表议政能力、履职水平确实很高。”

  郭金龙指出,代表们对过去5年的政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此我也深有同感。过去5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上下思想认识高度统一;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经济效益十分显著;高度关注民生,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紧紧抓住奥运契机,各项工作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郭金龙说,代表们关注的问题,引发了我思想上的共鸣。代表们关注的住房,物价,教育,交通,人口、资源和环境等问题,也是市政府正在关注和重视的问题。

  “各位代表的建议,是对我今后工作的推进!”郭金龙说,“代表们的建议,是政府落实工作最好的抓手。大家提出的建议,正是我目前在深入思考、努力寻求解决的。谢谢各位代表的好建议,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鼓励和信任!”RJ06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