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办奥运依靠人民惠及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 市委书记刘淇代表昨天在参加东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筹办奥运是今年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以最大的热情、最大的努力、最高的标准,精益求精地完成各项筹办任务。筹办奥运必须依靠人民,惠及人民,通过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加强城市的软硬件建设,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东城团代表热烈讨论了郭金龙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是首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五年,是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五年,是人民群众最得实惠的五年,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五年工作,清醒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描绘了北京发展的蓝图,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信长星、何维、陈济生、郭鸣、曹兴和、王建明等代表分别就提高就业能力、改革医疗体制、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城市发展规划和筹办奥运会等提出了建议。

  刘淇在发言时指出,我们筹办奥运会,不仅是要举办一届高水平的运动会,更是要以奥运为契机,依靠人民,惠及人民,带动北京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在筹办奥运的六年中,北京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城市承载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增长,为我们解决社会保障、治理大气环境、缓解交通等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提供了财力保障;去年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使全市人民在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过程中享受到了快乐;为成功举办残奥会,我们大力进行无障碍设施建设,有力推动了全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通过招募奥运志愿者活动,首都的志愿服务事业得到了极大促进;排队日的实行、环保理念的推广,提高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

  六年的经验坚定了我们的信念:办奥运必须依靠人民、惠及人民。这是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最坚实的基础。

  刘淇强调,今年全市的中心任务是创造经济发展、社会祥和的良好局面,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筹办奥运的过程就是解决民生问题的过程,要通过“五无”目标的实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成功举办奥运会提供保障。全市人民要通过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活动,建设优美的城市环境,建立良好的社会秩序,形成全社会互助互爱的良好风气;通过积极参与平安社区建设等活动,实现群防群治,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确保“平安奥运”目标的实现,以各种方式为成功举办奥运作出自己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