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四川省委建议杜甫草堂武侯祠“申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提案名称:《关于杜甫草堂、武侯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打造我省文化旅游品牌的建议》

  提交人:农工党四川省委

  杜甫草堂、武侯祠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成都的标志,享誉海内外,但它们还没进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目录。农工党四川省委在提案中建议:杜甫草堂、武侯祠应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如果申报成功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四川的知名度,带动我省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为此,提案建议:可组织相关专家探索申报杜甫草堂、武侯祠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可行性,为“申遗”创造一切必要的条件,结合杜甫草堂、武侯祠实际,修改和完善规划,确定申报范围。

  在“申遗”的同时,加强周边文化环境营造、文物遗迹保护工作。比如:对草堂内新发掘的大面积的唐代生活遗址和一批唐代文物进行保护,以丰富杜甫草堂的历史文化内涵,增加杜甫草堂的历史厚重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