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机井限价 农民减负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58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讯 1月16日,在芮城县古魏镇董村农民董根雪家里,盘点起去年的开心事,董根雪打开了话匣子:“免了学杂费、养猪有补贴……农村机井供水实行限价管理,价格合理、透明,村民们再也不必为浇地拌口舌、生闲气了。”据悉,2007年,芮城县物价局对全县1248眼机井实行限价后,每年可为全县农民减负300多万元。

  近年来,农村机井的所有权形式出现了多元化,有集体井、股份制井、个人投资井等多个类别。芮城县水浇地面积有30万亩,但由于没有统一的价格管理,各村的用水价格悬殊,诱发出许多矛盾。

  2007年7月以来,芮城县物价局对全县机井进行调查摸底、统计、测算、核定,依据政策法规,编制了“机井及配套设施情况登记表”,由机井户填写,经村委会、乡水管站、农电站审核,物价部门实地核实,以机井所有权类别,参照电价、井管员工资等因素作为定价依据,而后制定收费标准。还管井人一个清白,给农民一个明白。 (张学晋 吴玉华 马月霞)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