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祁县暂停转让乔家大院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58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月20日电 (记者 原碧霞) 山西祁县县长近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乔家大院经营权拟转让一事目前已经暂停运作。

  新华社于1月15日播发新华视点《乔家大院转让起风波》一稿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祁县县长李丁夫在稿件播发后致电记者,祁县政府决定于1月18日在山西榆次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后会议因故推迟。

  当记者问及乔家大院经营权拟转让一事目前进展如何时,李丁夫表示,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即暂停运作。记者了解到,山西省文物局已于日前将乔家大院经营权拟转让一事的整改意见上报山西省政府。

  乔家大院位于山西省晋中市祁县乔家堡村,是清代商业金融资本家乔致庸的宅第,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集中体现了我国清代北方民居的独特风格。2001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12月20日,一份拟将年门票收入超过2000万元的乔家大院经营权转让的“意向书”的签订在当地及全国引起一场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