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法院”副院长初选今登场 曾永权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8:38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1日讯 国民党“立法院”副院长初选今登场,党中央召集全体新当选党籍“立委”假投票,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立委”黄昭顺、潘维刚、洪秀柱、蒋孝严、徐中雄6人20日最后冲刺拉票,党内人士分析,由于曾永权呼声高,首轮投票若无人能过半,关键的第二轮投票,就是挺曾、非曾派人马合纵连横激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六名候选人昨日急拉票,有人透过县市长拉票,也有人抬出“重量级”关系积极游说,多名党籍“立委”电话接到手软,也耳闻第二轮投票合纵连横的动向,已有候选人展开串连,若第一轮未能名列前二名,第二轮投票时,会将手中的选票转投给“自己人”,以集中选票。

   曾永权呼声高 反成假想敌

  呼声最高,反成众人“假想敌”,曾永权表示,现阶段全力冲票,争取每位党籍同志的支持,“一票都不会放过!”他也相信,过去六年担任大党鞭与同志合作愉快,“关键时刻”会得到同志集中选票相挺。

  过去和曾永权一样,常被视为“亲王“立委””的黄昭顺、洪秀柱也积极拜票,强调这是一场优质竞争、理念之争,洪秀柱已拟妥参选声明,今日将发给党籍同志争取支持。

  女性“立委”34席 实力不小

  潘维刚说,这届女性“立委”占34席,几近三分之一,是历届最高,她参选是为了凸显,“天下之广,非男人所独占”,不论结果如何,都是一种理念表达。

  蒋孝严强调,民进党执政八年对外关系经营严重倒退,但他曾任“外交部长”等部会首长职,若能襄助“立法院长”王金平,可强化台湾“国会外交’,就功能性考量他算适当人选。

  身障“立委”徐中雄则说,他身体条件特殊,若获得党内同志支持,有助提升国民党形象,他坦言获得资深政治人物鼓励才竞逐副院长,但绝非马英九授意,若假投票陷于流派之争,“我把退选声明书放在口袋”,一定退选不留恋。

   首轮投票 预估无人能过半

  党内人士分析,今日有五名“立委”不能到场投票,首轮投票要过半,必须获得39票,预估无人能过半,第二轮投票,以目前曾永权呼声颇高的情况下,届时必然是挺曾派、非曾派的合纵连横激战,谁能出线,就看整合功力。

  国民党中央今日下午三点将召集所有党籍“立委”在智库进行假投票,党主席吴伯雄表示,“立法院”副院长提名一切照机制走,若第一轮投票无人过半,则由第一轮得票最高的前两位角逐,进行第二轮投票,得票最高者将成为国民党“立法院”副院长候选人建议人选,并送周三中常会核定。(千寻虹)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