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7岁童送来200元爱心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静;记者张汇 齐欣)“阿姨,我也要帮助小朋友。”1月19日,唐山市7岁的高田源小朋友,跟着妈妈来到本报,为同龄的张博和王虹丽送来200元零花钱,让他们去买书包。昨晚一个9岁的小朋友也陪着父母来献爱心。近两天来,本报一共收到了5位热心读者为农民工孩子捐赠的钱物。

  7岁的高田源刚进门,便用双手递上200元钱,甜甜地对记者说:“阿姨,我来献爱心了。”高田源的母亲介绍,前两天高田源听说有很多农民工孩子需要帮助,她就主动向母亲提出把自己的零花钱捐出去。“我可以让妈妈少给我买一件衣服。”高田源扬起小脸说道。

  唐山市南堡开发区煜宸酒楼的李先生专门让朋友送来900元钱,在装爱心款的信封背后,写着要资助刘莉莉、闫立颖、李瑶瑶各300元。“阎立颖想给爸爸买好吃的,刘莉莉和李瑶瑶都想送给妈妈一件新衣服,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样的,就让他们自己去买吧。”

  昨晚6时许,一名9岁的小女孩陪着父母送来了两件新衣服和200元钱。“衣服给杨菁和刘莹雪,钱让别的孩子买自行车。”小女孩母亲说。这个爱心之家的成员们也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

  两天内,还有2位市民送来爱心,家住唐山市荷花坑的王女士给王虹丽和张博送来了书包、为湛飞带来了篮球。古冶区的常女士也为常荣送来一整套文具和表、水壶等学习生活用品。

  互动通道

  爱心人士若有意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捐献图书、衣物、爱心包(包括文具、笔、本等学习用品和部分生活用品)、爱心捐款,可以拨打热线电话与我们联系:0315—2340000,0315—8695783,13784141091。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