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春运:春节前后海南部分航线将停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10 南海网

  南海网1月20日消息: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广州、北海航线票价在春节期间将恢复原价,而部分航线还将停航。据预测,港口方面将在大年初四至大年十五前后出现高峰,提醒广大乘客注意安排行程。

  据悉,北海、广州航线将在春运期间恢复原价,各等级船舱的价格将有不同程度的变动。

  记者了解到,海口港售票大厅日前已经张贴通知,称公司决定于2008年春运期间,对旅客承运价格进行调整。其中海口-广州往返航线价格调整为:特等舱价格保持不变;一等舱比平时价格上涨140元,二等舱上涨80元,三等A舱上涨80元,三等B舱上涨110元,四等船舱上涨90元。

  据海口港有关负责人称,此次价格调整并非涨价,而是恢复到核定价格。由于淡季时期受到飞机、火车等其他交通出行方式的票价的影响,水运方面为了保证客源,实行了较低的优惠票价。春运开始后,民航方面的票价实行上浮,故而水运方面的价格也恢复到物价部门批准的价格,减少淡季时期带来的损失。

  值得乘客注意的是,海口-广州、广州-海口春运票价执行时间有异:广州-海口从1月23日-2月7日执行春运价(2月8日恢复原优惠运价),海口-广州航线方面则从2月8日-3月2日执行春运票价 (2月7日前不调整运价,3月3日起恢复原优惠运价)。票价调整后,港口方面对团队有一个优惠方法:除1月29日、31日、2月2日广州-海口的航班,团队按十免一外,其他航班按十免三优惠。

  按照往年客流量的变化情况,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春运的高峰期将会出现在大年初四至大年十五前后。

  据轮渡调度室有关值班人员介绍,目前的进出港人数震荡变化,进出港人数日趋增多。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受海口往返广州、北海车流量、客流量在春节期间急剧减少的影响,广州、北海航线春节期间将停航数日。具体情况为:北海停航时间2月5日至2月9日,广州停航时间2月3日至2月17日。

  据了解,广州船近期开船时间:21日13点开船,1月23日15时开船,1月25日16时开船。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最新变化以港口当天公布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