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与水皮猜想2008中国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31 央视《大家看法》
谢国忠与水皮猜想2008中国股市
水皮和李志林做客《大家看法》

谢国忠与水皮猜想2008中国股市
谢国忠在演播室

  在2008年里,中国股市到底将呈现怎样的走势?人民币持续升值、从紧的货币政策、奥运会、乃至国外股市发展等等这一系列因素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于普通股民来说,新的一年里,究竟应该如何进行投资理财?怎样才能实现较好的资产收益呢?央视《大家看法》周末特别节目邀请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著名财经评论员水皮、资深股评人李志林等四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把脉2008年宏观经济走向,解读2008中国股市。

  节目中嘉宾从08年牛市是否延续、影响08年股市的几个因素、奥运会前后股市走向等几个层次展开了辩论,其中谢国忠和水皮在几个问题的分析上多次进行了观点交锋、分别阐释独家观点。

  08年股市宏观预测:

  谢国忠:奥运之后很可能进入一段熊市调整期。

  谢国忠《大家看法》演播室指出,中国的市场尚不是一个真正的理性市场,宏观上08年牛市会继续,奥运之前行情会较好,但奥运之后会出现一个调整期。“我觉得奥运之后很可能进入熊市了,熊市可能也会维持一段时间吧,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的股票平均的价值高估了百分之一百,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要继续撑下去是挺困难的。”同时谢国忠还指出,中国股市整体仍是逐步向上的趋势:“如果是你是有很多钱的,那留在里面,也未必不可以”

  水皮:奥运会,肯定不是拐点。

  水皮的观点与谢国忠争锋相对:“奥运之后,它可能震荡,但我觉得绝对不会因为奥运会之后,说牛市变成熊市,奥运会只会成为中国经济进一步高速稳定持续增长的一个动力。”

  谢国忠与水皮的理财心得:

  谢国忠在《大家看法》谈到自己的理财心得:

  “我觉得就是,投资股市的话,要有一定比例的,要自己要输的起的。风险管理最根本的原则,就是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作为老百姓来说,我觉得大部分不要把超过20%的资产放在股市里面,应该是远远低于20%。很多人觉得犹太人很有钱,其实犹太人在那个资产价格暴涨的时候,往往是不参加的,所以财富积累最重要的还是时间,就是什么东西的话太贵了,不管别人跟你说,这个东西值一块钱,但是今天卖两块钱,但是会涨到三块钱,所以你两块钱买了,你觉得可以卖给别人三块钱,是吧?这个别信。但这可能真的会出现,但是你别信,也别后悔这个两块钱涨到三块钱的时候,我当时听你的话就好了,你别想这个。买什么东西是最基本的价格的话,就是它是值这个钱的,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呢,就是在那个资产价格比较低的时候,你要自己有勇气去买。中国的股市的话,就是一般的就是出现低估的时候都很短的,例如交易量很少的时候,往往这就是一个买股票的好时候了。一个公司的话,你如果看到,一个公司的话,它每年的盈利有增加,然后他用的资金本也不是很多,这种股票呢,就可以长期持有,买东西的话,不要是今天买了,你下个月就打算卖出去,所以长期持有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则,你什么东西买了,你不想长期持有的,你最好还是不要去买。”

  水皮在《大家看法》形象阐释了自己最近几年的股市心得:

  一、2006反动年。“2006年是反动,反对你动来动去,动不动就换来换去,也就说捂住股票就可以”

  二、2007反恐年。“2007年是反恐,五个跌停之后怎么办?五个跌停之后,六个涨停不就是了?要反对恐惧”

  三、2008反贪年。“当然2008年是反贪,就是贪婪,事实上股市投资,从本质上来讲是一种心里博弈,到底涨还是跌,就一念之差,所以你举了那么多经典,举了那么多数据都没用的,因为市场是随时变化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