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气象台发布凝冻橙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35 贵州商报

  “小寒大寒,冷成一团”,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昨日,省气象台发布凝冻橙色预警:今天白天,除省的南部外,省内大部地区维持雪凝天气,对交通运输影响较大,省的西南部地区有雾。

  据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昨日遵义、铜仁、贵阳、毕节大部、六盘水北部、安顺北部、黔南、黔东南两州中部北部出现雨夹雪和凝冻,达到橙色预警。今日,省气象部门继续发布以上路段凝冻橙色预警。

  今日受凝冻影响路段:贵阳-大方-毕节-威宁;大方-遵义;贵阳-息烽-遵义-桐梓;遵义-德江-沿河;德江-铜仁;贵阳-安顺-镇宁。受雾影响的路段:关岭-晴隆-普安-盘县。

  寒冷干燥是大寒的天气特点。大寒前后,人们在加强身体锻炼的同时,在饮食方面更要多加注意,应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鸡肉等。

  此外,由于天气干燥,人的呼吸系统抵抗力下降,流感病毒很容易随着空气中的灰尘扩散,引发咽炎、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等病症。因此,应适当多吃一些温散风寒的食物,以防御风寒的侵扰。 记者/吴玉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