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县公安局长因儿童被拐案被免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53 大河网
河南淅川县公安局长因儿童被拐案被免职(图)
河南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记者会。

河南淅川县公安局长因儿童被拐案被免职(图)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兼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答记者问。

河南淅川县公安局长因儿童被拐案被免职(图)
9名儿童被救回,父子相见喜极而泣。

  今日(21日)上午,在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记者招待会上,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兼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针对南阳淅川9名儿童被拐案拖时较长的问题,痛批基层公安机关执法为民意识薄弱,淅川县公安局局长被调离工作岗位、免职。

  上午9点,在省人民会堂召开的会上,现场记者向出席的省公安厅领导问道:南阳淅川9名儿童被拐案件虽然圆满告破,但在网上出现了一些帖子,有不少网友质疑,该案在当地拖的时间比较长,省公安厅对此怎么看?下一步有什么具体措施?

  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刘国庆先做了回答:省公安厅接报后,责成当地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主要领导亲自上阵,而主管刑侦的副厅长也带队进驻淅川县。刘国庆说,案件侦破后,公安机关进行了反思,淅川当地公安机关在侦破该案时,时间拖得较长,没及时侦破,也未及时上报,对此,公安机关已启动责任倒查机制。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兼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又对该问题特别做了补充:“尽管淅川公安机关做了大量工作,但是这个案件久拖不决,长期没有破案,反映了我们基层公安机关执法为民思想树立不牢,缺乏群众观念、群众意识,对群众利益关心不够,或者说漠不关心。”

  秦玉海说,在破获这起案件中,“虽然省公安厅做了不少工作,南阳市公安局也做了不少工作,但也反映了省公安厅和南阳市(公安)局在抓落实上(做得)还不够。”

  事件发生后,省公安厅专门派出调查组深入淅川县,就此案件进行责任追究的调查,而且已经形成调查报告,秦玉海说,目前,南阳市已经做出对淅川县公安局局长调离工作岗位、免职的处理;下一步,省公安厅将在全省范围内部署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

  河南男童失踪案调查:总理批示后的8天9夜

  河南淅川7名男童接连在家门口神秘失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