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台解除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6: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月21日消息 (记者雷恺 刘涛)陕西省气象台今天11时解除暴雪黄色预警信号,但目前降雪仍无彻底结束迹象。

  有气象专家表示,这场雪属于陕西十几年来较为罕见的阴天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雪强度大。据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生俊介绍,陕北和关中北部的小到中雪将持续到23日,23日至24日白天将出现一个间歇,从24日到28日这两个地区的天气为阴转小雪;陕南和关中南部地区的中到大雪将一直持续到28日,局部地区还将有暴雪。

  降雪天气致使全省高速公路除西安机场高速公路和连霍高速西安至潼关段之外全部封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也有部分航班延误。受到持续降雪天气影响,西安火车站已连续数天发送旅客突破10万人,创造历史新高。为此西安火车站及时启动红色应急预案缓解客流压力,应对客流高峰。除实施停售站台票、提前两小时进站候车等措施外,还在站前广场的中心地带拉起警戒线,划定大范围旅客进站缓冲区。与此同时,西安火车站还增开了部分省内临客,以缓解中短途旅客运输的压力。

  另外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了解到,这次大范围降雪天气尚未给群众生活造成重大损失,但部分地区蔬菜大棚受到低温、高湿、弱光等气候环境影响遭受冻害,还出现了积雪压垮大棚的现象。持续阴冷降雪天气将明显推迟大棚蔬菜上市时间和降低产量,加之降雪天气对交通和蔬菜正常调运的影响,持续阴冷降雪天气很可能造成今年春节市场蔬菜供应紧张和加大菜价波动。对此西安市已经开通了运输蔬菜的“绿色通道”,保证春节蔬菜的调运和市场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