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公务员考录将适当开放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 (记者魏武、逯寒青) 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21日在谈到加大公务员考录工作的公开力度问题时表示,有条件的地方,公务员考录可采取适当方式开放笔试、面试和阅卷现场。

  他表示,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消除人们对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神秘感,凡不涉及国家机密和工作秘密的,能公开的都要公开,实现“阳光考录”。在不涉及保密、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要主动邀请媒体现场观摩、采访、报道。

  尹蔚民同时强调,公开的内容必须在有影响的权威媒体或网络上发布。公开信息要合法、严谨,对社会和考生一经承诺就要兑现,维护考录工作的公信力。他同时要求,公务员主管部门在作出涉及考生权益的重大决策前,必须广泛听取意见,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