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代表上海市委常委会提出“十不”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1: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昨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为上海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俞正声在会上代表市委常委会提出“十不”承诺:一、不违反政治纪律,反对自由主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市委团结。二、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搞个人封官许愿,不干预下级干部任命和安排亲朋好友工作。三,不干预和插手工程招投标、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和经营、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市场交易活动。四、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非紧急公务,谢绝下级、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家访。五、不为配偶、子女、亲友经商谋取利益。六、不为配偶、子女、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本人影响谋取私利。七、不配备超标准小汽车。八、不干预司法机关公正执法。九、不接受超标准接待。十、不准个人决定人事、财政、编制等重大问题。俞正声说,市委常委将严格按照“十不”承诺约束自己,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全市各区县委办领导班子也要出台约束性规定,作出承诺。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会上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传达了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德咏代表市纪委作了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出席。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市党政军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出席了昨天的全会。俞正声在讲话时指出,要进一步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坚决惩治腐败,重点查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案件,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案件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严肃查办以各种手段侵吞国有资产的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