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2: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霍晓丽、郭伟) 昨天上午,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70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人民的重托,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汇聚一堂,共商建设大计,共谋未来发展。

  受政协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刘德旺向大会作政协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德旺、高喜同、赵文鹤、王玉梅、田向利、段惠军、丛斌、孔小均、武四海、王刚、安云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张云川、郭庚茂、赵金铎、车俊、付志方、杨崇勇、赵勇、张力、臧胜业、王其江、刘永瑞、吴显国等领导。

  高喜同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刘永瑞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省政协九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自2003年换届以来,九届省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永瑞指出,新的形势和任务向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以中共十七大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刘德旺在向大会作政协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首先回顾了五年来省政协九届常委会的工作。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全国政协的指导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九届省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五年来,九届省政协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总结,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的认识,体会最深的有以下几点:必须坚持和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围绕工作大局履行职能,必须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必须大力弘扬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报告就今后工作向十届省政协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紧紧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履行职能,切实加强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建设,全面提高政协自身建设水平。

  受政协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武四海向大会作了政协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