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大代表建议退学费以鼓励医大学生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6:1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超 朱小勇 张玉琴 薛冰) 据《广东省2007年执行情况和200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2008年安排医疗卫生投入49.74亿元用于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其中28.36亿元是用在改善农村医疗条件上。对此,司徒健权等代表认为,农村医疗落后的主要问题是医生的技术水平,建议参照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教退费的待遇,鼓励医科大学毕业生下乡工作。

  司徒健权等代表表示,在《广东省2007年执行情况和200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中,2008年安排医疗卫生投入49.74亿元,其中28.36亿元用在改善农村医疗条件,这对提高农村医疗水平肯定很有帮助。但目前农村医疗落后除了医疗条件落后外,更落后的是医生的技术水平不高,乡镇一级的医院基本上是大专或者中专学历的医生在当家,很难看到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医生,为此,司徒健权等人建议参照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教退费的待遇,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乡镇卫生院工作的也同样享受退学费的奖励,这样对激励高学历医生流向基层,提高农村医疗人员的行医水平很有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