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会准备就绪 政协委员可凭电子证书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7: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王海燕 徐琪忠 白彦平)今明两天,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和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相继举行预备会议。昨天,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获悉,“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为深入了解代表对开好本次人代会的意见和建议,常委会领导专门召开代表座谈会、征询代表意见和建议,并就代表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相关汇总。各代表团正拟提交制定博物馆管理条例、廉租房建设、加大郊区基础设施建设等议案和书面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人代会在继续使用电子会议系统的基础上,还使用了电子选举系统。记者在上海展览中心看到,会场安排井然有序。

  市政协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各种文件送到有关领导手上,作最后定稿;千余名大会服务人员进入规定的岗位;主会场和各小组讨论会议室全部布置和安排完毕,委员们的提案纷纷汇集到提案办。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已准备了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共计110余篇。为让市民“亲密接触”政协会议,市政协办公厅与东方网、解放网一起,推出两会专题报道。市民、专家学者均可上网进行专题讨论,共同为上海未来五年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每人获得一张新的“身份证”———电子证书,凭借这张证书,委员在家可以直接在因特网上通过安全认证,进入提案系统,发出自己的提案,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