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选出160名全国人大代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8:55 南方日报
广东选出160名全国人大代表(图)
昨日下午,代表们在监票员的监督下投票选举全国人大代表。本报记者王辉 摄

  本报讯 昨日下午,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我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宁生主持。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宁生、邓维龙、陈用志、陈根楷、郑利平、柳锦州、徐少华、徐建华。

  省十一届人大代表现有790人。出席昨天会议的代表773人,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本次会议选举广东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160名,其中本省名额150名,中央提名10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不限于本届省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可以联合或者单独提出代表候选人,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十人以上也可以联名提出代表候选人。大会主席团把依法提出的代表候选人名单印发全体代表酝酿、讨论。

  在昨天大会进行的选举中,列入选票的我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共192名。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选票上的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可以投反对票,可以另选其他代表或选民,也可以弃权。大会选举采用电子计算机计票。被选举人(即候选人或其他选民)获得全体代表过半数的赞成票,始得当选。获得过半数赞成票的被选举人人数多于应选名额时,按得赞成票多少为序,依次确定当选人。

  经大会主席团临时召开会议,根据得票情况,确认160人当选我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详见A02版)。按照法律规定,我省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尚需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

  徐林 戎明昌 程满清 李培 任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