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数千乘客因凝冻封路滞留高速3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05 贵州商报
贵阳数千乘客因凝冻封路滞留高速3天(图)
一个中年妇女把自己的棉衣脱下来盖在一个熟睡的孩子身上

贵阳数千乘客因凝冻封路滞留高速3天(图)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一名男子手拉着4个孩子在路边嘟哝着

  父亲被困高速路 女儿千里求助

  昨日上午,远在广东中山市的王女士拨打本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求助,称其60岁的父亲被困在贵州境内贵新高速路上已经3天时间,因被困地点附近无法购买食品,而其所带干粮也吃完了,希望本报记者为她的父亲送些水和干粮。

  据王女士介绍,其父朱树华于18日清晨6时30分登上从四川庐州开往广东中山的客车,由于气温陡降,贵新高速路紧急封闭,禁止通车,朱树华和一车乘客于当天下午被困在贵新高速路83公里处,不想3天过去了,道路仍然封闭。焦急的王女士给父亲打电话得知了这一情况,了解到父亲出门时慌忙中没有带钱包,而所带干粮也吃完了,于是请求客车驾驶员借点钱给她父亲买食品,不想驾驶员说:“借钱倒是没问题,只是有钱都没地方买东西啊!”王女士告诉记者,许多乘客都和她的父亲一样身处困境。

  昨日下午1时,记者应王女士的请求驱车准备赶往其父被困的地方,但车行至贵阳东出口贵新高速路大坡东匝道时就看到,该路从此处开始已经全线封闭,记者的车也无法向前行驶。记者通过电话把这一情况告知王女士后,她表示,希望当地相关部门派出特殊车辆送些食品给那些被困在路中又无法买到食物的乘客和驾驶员。

  路边东西太贵 学生3天只吃了碗方便面

  在贵阳东出口大坡东匝道处,记者看到数百辆车被堵在此处,记者了解到,在贵新路因凝冻而紧急封闭后,这些车辆滞留的时间从两天到6天不等。在一辆从四川庐州开往广东中山的客车上,记者只看到两名驾驶员和两名学生,这两名学生因寒冷蜷缩在座位上。驾驶员告诉记者,他们从庐州出发到此,用了3天的时间,这3天时间里,许多乘客因无法忍受寒冷和饥饿,在沿途的城市或乡镇下了车,到现在,车上只剩下两名驾驶员和两名学生。该驾驶员告诉记者,这三天时间里,两个一直没有下车的学生除了吃完自己所带的干粮,3天时间里每人只买了一碗方便面吃。而在封路之后,附近一加油站的厕所竟然开始收费,入厕要交一元钱,两名学生舍不得花钱,于是便到偏僻处方便。

  记者采访中得知,这两名学生分别叫高桥和曾科,除购买车票的钱,两人身上并没有带多少钱,所以也就舍不得买东西吃,因为吃碗方便面就得花10元钱。当记者采访他们时,他们却笑着说:“有点饿,但能坚持!这也是个锻炼的好机会嘛!”

  受人之托送孩子 司机没让孩子受委屈

  由于滞留时间太长,许多乘客焦急中不时下车活动,以保持身体的热量,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一名男子手拉着4个孩子在路边嘟哝着,这名叫黄兴军的男子告诉记者,他是一辆大客车的驾驶员,受这些孩子父母的委托,他于18日带着4个孩子从四川达州出发,准备把这些孩子带到广州东莞与他们的父母团聚,不想却因天气突变而困在途中。

  黄兴军告诉记者,4个孩子中大的8岁,小的只有4岁,他和4个孩子每天吃饭的钱大约要花销200元左右,因为附近的方便面卖到10元钱一碗,2两面条也要10元,一碗饭也要10元,虽然价格高,但他不敢让孩子们受委屈,从来没让他们吃过方便面,为了不让孩子们冷着,停着车他也把空调开着。

  同样,在一辆从庐州开往中山的客车上,记者看到一个中年妇女把自己的棉衣脱下来盖在一个熟睡的孩子身上,记者以为她是这个孩子的母亲,上前询问才得知,她也是受人委托将孩子带到广州,她说在此停留了两天,自己也很冷,但不能让孩子冷着,所以把棉衣脱下来给孩子盖着。一对年轻的父母因没有带足奶粉,他们仅一岁的孩子已经两天没有喝奶了,于是他们在附近餐馆要来开水,买来白糖,喂糖水给孩子充饥。这些乘客都很坚强,他们告诉记者,虽然很难熬,但相信一切很快会过去的。

  数十吨水果滞留路上 货主希望早日回家

  滞留在贵阳东出口的除了众多客车和乘客,还有许多外地货车,其中许多货车载着数十吨水果。江苏货主王双印告诉记者,他于16日从云南装了30吨西瓜准备运往山东,平时只要两天时间就能到达目的地,因为遇到凝冻封路,他的这车西瓜已经在路上呆了5天,其中一些已经开始腐烂。

  和王双印有相同遭遇的货主还很多,记者在现场粗略数了一下,在100米的路段上,运送水果的车辆就有十几辆,其中装载最少的也有15吨水果,一些货主告诉记者,被滞留的这几天,他们的水果已经开始腐烂,而现在不知道道路还要封闭多久,他们担心这一桩生意血本无归。但一些驾驶员则告诉记者,损失多少都不要紧,只是希望能早日安全回家与家人团聚。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许多乘客的手机已经没电,故无法和家人取得联系,一些驾驶员带了车载充电器,于是他们的手机则不断被乘客们借用,很多驾驶员的手机因此很快欠费,于是他们又想办法请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帮忙充话费。

  记者/卢俊 程洁

相关新闻

    贵阳火车站紧急搭建候车棚(图)

    贵阳各车站停发长途汽车(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