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各车站停发长途汽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19 贵州商报
贵阳各车站停发长途汽车(图)
  因天气寒冷,路面凝冻成冰,贵阳市各条高等级公路全线封闭,市内各大客车站班线班车几乎全部停发

  连日来,因天气寒冷,路面凝冻成冰,贵阳市各条高等级公路全线封闭,市内各大客车站班线班车几乎全部停发。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旅客在贵阳滞留了多天仍买不到回家的票,对此,贵阳市交通局要求各大客车站对滞留旅客做好防冻、防饿等相关服务举措,确保出行安全。

  旅客挤满购票大厅

  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贵阳市客运总站、贵州省汽车三场、贵阳市社会客运第一服务站等客车站进行采访,在贵阳市客运总站和贵州省汽车三场的购票大厅内,记者看到大屏幕上写着通知:“由于天气原因,路面凝冻成冰,贵阳市各条高等级公路全线封闭,今日所有班线班车停止发车”,售票窗口已经关闭。尽管如此,仍有许多旅客背着行李排着队守候在售票窗口前,整个售票大厅拥满了人。贵阳市社会客运第一服务站售票大厅已开始发售中八、平坝马场、广顺、站街、卫城等短途客车票,然而长途客车票仍未发售。

  已在贵阳客运总站招待所内住了三天的李美全告诉记者,他老家在思南,在浙江温州打工,他从温州坐火车达到玉屏,准备乘客车回思南老家,不料玉屏公路封闭。在玉屏滞留4天后,他听人说可以到贵阳乘车回家,于是他便坐火车到了贵阳,哪知一到贵阳就遭遇封路,没有买到客车票,不得不住进招待所,这一住就是3天。昨日上午,李美全买到了去玉屏的火车票,准备到玉屏后再想办法回老家。

  候车场所24小时供暖

  据介绍,自1月13日开始,全省较大范围出现凝冻气候,省内各条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相继封闭,使得贵阳市主要客车站日发班次锐减,其中每日应发班次为1718辆,19日实发班次仅为534辆,现有100余辆客车被封冻在外地无法返回,还有部分车辆被封堵在途中,截至1月19日,全市各客车站滞留旅客达35000人。

  因此,贵阳市交通局要求各客车站对行驶道路出现凝冻情况的班线停止发班;增加管理人员驻站监督各客车站落实车辆例检制度,严厉查堵冒险出城车辆。此外,各客车站要采取措施,做好滞留旅客的稳定和服务工作,及时向社会发布客运班线信息,做好解释工作,稳定滞留旅客情绪,必要时建议旅客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出行。凡旅客要求退票的,要及时为其办理退票手续,在候车场所要24小时开通取暖设备,增加热水、茶水供应点服务旅客,并安排好滞留旅客的食宿,为他们就近提供住宿帮助,此外,凡运输企业所属饭店、旅社要尽可能的增设床位接待旅客,住宿费一律不得临时涨价。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内各大车站的大屏幕已开始随时向旅客发布路况信息,没有大屏幕的则采用广播随时向旅客播放路况信息。在对滞留车站的旅客做好服务工作中,各大车站把滞留的老、弱、病、残、孕旅客作为重点旅客,将他们安排到有暖气的候车室中;所有进站车辆在道路还没有解封前不准出站;在人员集中的地方将安排人员维持秩序;积极供应开水以便旅客饮水。

  记者/汤成伟 刘婷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