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降雪造成安徽经济损失达四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1:15 新安晚报

  

持续降雪造成安徽经济损失达四亿(图)

  ·动态

  扰江淮

  雪

  本报讯1月12日以来,我省连续出现三次降雪天气,其中1月18日开始的最近一次降雪量较大并将持续。记者昨天从省民政厅获悉,目前,沿淮淮北积雪深度10厘米以上,大别山区25厘米以上,岳西、霍山部分乡镇最深达50厘米,连续降雪造成部分地区雪灾。

  山区损失严重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安庆、六安、池州、巢湖、宣城、铜陵、黄山、滁州、宿州、亳州、合肥等11个市受灾人口达284.3万,因灾死亡1人,14人因灾伤病。在此次降雪过程中,倒塌房屋近三千间,因灾造成各项直接经济损失4亿元。

  其中,岳西县受灾情况严重,农作物受灾面积达7500亩,主要是一些经济果林、山场林等,雪灾还造成全县交通中断,部分乡镇电力、通讯一度中断。同时,金寨县也出现大部分乡镇道路交通中断、部分乡镇通讯照明线路中断状况。舒城县有1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全县居住土瓦、土草结构住房的困难群众3000多人已紧急转移。

  百余头奶牛被压死

  除了经济作物受损严重,我省一些养殖场也遭遇了“灭顶之灾”。据介绍,长丰县三十头镇一家奶牛场养有奶牛336头,因1月19日降暴雪压倒钢构大棚2000平方米,压死奶牛136头。

  同样,舒城县万佛湖、百神庙、南港等乡镇的8家养殖场也因大雪造成房屋倒塌,死伤鸡、鸭、鹅等5000多只。暴雪还使该县城关等周边6个乡镇的几百个蔬菜大棚被大雪压倒,面积达2000多亩,损失较重。在合肥市瑶海工业园区站北、喻岗两地还分别出现了大雪压塌仓库现象。

  确保受灾百姓生活

  目前,各地正结合冬令救助搞好雪灾救助工作,尽快将冬令救灾款和棉衣被发放到户,排查雪灾倒房、损坏房屋情况,及时将倒危房的群众转移到安全房屋中,确保受灾百姓尤其是最需要政府救济的对象基本生活不出问题。(李大春 王海礼 本报记者 夏丽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