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5:20 中国新闻网
四川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1月22日,四川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发 魏姝 摄

  中新社成都一月二十二日电 (杨杰 魏姝) 四川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成都开幕。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去年四川全省生产总值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今年预计GDP增长百分之十左右。

  今天的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主持。八百四十四名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聆听蒋巨峰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二十名四川省公民以及美国、德国、法国等七国驻成都领事机构的总领事和领事等旁听了大会。

  蒋巨峰省长在报告中回顾了二00七年和过去五年四川取得的成就。去年四川全省生产总值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达一万零五百零五点三亿元,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二;财政一般预算总收入一千三百九十五点七亿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一点八。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均有走过百分之十八的增长。今年预计GDP保持百分之十的增长速度,城乡居民收入继续较快增长,其中农民人均纯收入力争增长百分之八,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低于上年实际涨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百分之五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千分之四以内。

  根据日程安排,四川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为期八天。代表们将听取和审议四川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产生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选举四川省省长、副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四川省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