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上周农副产品上涨品种比较多涨幅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今日在中国政府网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上周(1月14日到20日)农副产品上涨品种比较多,上涨幅度比较大,与近期雨雪灾害天气比较频繁、比较严重有着密切关系。

  朱小良介绍,从商务部监测结果来看,1月14日到20日这一周,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1.2%,比12月初上涨4.7%,和去年7月初比上涨12.2%。在重点监测的58种主要商品中,价格周环比上涨的有51种,占89.9%;持平的有2种,占3.5%;下跌的有5种,占8.6%。

  从具体品种来看,粮食价格保持基本稳定。其中,大米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面粉价格上涨0.3%。食用油价格有所上扬。其中,豆油价格上涨1.1%,菜籽油价格上涨0.9%,调和油价格上涨0.5%,花生油价格上涨0.4%。肉类价格“高位走强”。猪肉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5%,牛肉价格上涨2.0%,羊肉价格上涨0.4%。白条鸡价格保持稳定,与前一周相比价格没有发生变化,鸡蛋价格比前一周上涨1.0%。受雨雪天气影响,蔬菜主要品种平均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上涨5.1%。

  朱小良指出,上周农副产品上涨品种比较多,上涨幅度比较大,与近期雨雪灾害天气比较频繁、比较严重有着密切关系。1月7日-13日这一周,在商务部重点监测的58种主要商品中,价格周环比上涨的只有28种,占48.3%;下跌的有28种,占48.3%。所以说上一周的情况比较特殊。他表示,随着天气好转,上涨的品种会减少,价格总水平会趋于稳定。(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