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长江大桥桥面结冰3000辆车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3:14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记者 张发平 王小雨 文/图) 1月22日,由于大桥路面积雪结冰和合(肥)巢(湖)芜(湖)高速公路封路,芜湖长江大桥暂停通行,滞留在芜湖长江大桥南岸的车辆排成一条长约5公里的“长龙”,至少有3000多辆机动车受阻。

  当日上午10时许,在芜湖长江大桥芜湖收费站以南,记者看到这里几个车道上并排滞留的非机动车辆排成一条“长龙”。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他于早上6时30分左右行驶至大桥收费站时,发现大桥封道了,一直滞留3个多小时还未放行。此前,交通部门为了防止雨雪路滑,在大桥铺设地毯保持畅通,但是1月21日晚,又一场大雪的降落,使得桥面结冰积雪。

  现场一位值勤交警告诉记者,滞留在高速公路的车辆排成的长队约5公里长,至少有3000多辆机动车受阻。在长江大桥下面的停车场,记者发现有很多乘客和车辆在此受阻,一些驶往合肥方向的车辆不得不选择从芜湖汽车轮渡过江,从合裕公路行驶。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芜湖汽车站也因大桥封道而滞留乘客近万人次。

  当日,记者还从省交通台了解到,22日合巢芜高速公路沈巷还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也是造成机动车长时间滞留的一个原因。直到当日12时许,芜湖长江大桥才开始对所滞留的机动车放行。至此,3000多车辆受阻长达6个多小时。

  截至昨日14时,巢芜高速公路除了王铁道口对驶往南京、徐州方向的车辆放行外,仍然继续封路。同时,省高管局要求,已经行驶在巢芜高速公路的车辆必须从合巢芜高速公路半汤、关镇出口驶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