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而且繁华才是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59 新京报

  

漂亮而且繁华才是地标
杨忆在地标图上和老板开了个玩笑。

  杨忆,女,25岁,北京人,律师事务所职员

  采访时间:2008年1月18日12:30

  采访地点:金融街

  地标理解:在我印象里最深的地方,漂亮的人多的繁华地方。

  我的十大地标:隆福寺、三里屯、工人体育馆、秀水街、潘家园、簋街、CBD、金融街、后海、王府井

  隆福寺 昔日繁华鼎盛今不见

  我就是在这儿长大的。隆福寺大街在80年代特别繁华,隆福大厦是第一个有扶手电梯的商场,以前和弟弟一起故意在这个电梯上上下下觉得很好玩。隆福寺大街小吃特别多,有灌肠、豆腐干,很多老字号馆子。听说大街在90年代着过火,重修后再也没有恢复到当时的繁华,在那附近居住的人以后就喜欢去王府井等商场了。

  工人体育馆 10年前的激情岁月

  1997年是甲A特别火的时候,学校离工体很近,我们经常趴在围栏外看队员们训练,有的同学还爬到树上看。大部分同学会唱国安的队歌。现在觉得那时候我们很可爱,很单纯。

  三里屯 使馆聚集

  三里屯春秀路附近有很多使馆,小时候放学后就经常冲到这里来玩,这里绿树成荫,风景很好,还可以经常碰见外国人。

  簋街 煽动味蕾的地方

  特喜欢去那里吃“麻小”。2002年世界杯期间最流行吃“麻小”,喝啤酒,现在那条街上流行吃烤鱼。

  潘家园 淘出传统味

  能淘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比如玉牌(免死牌),5元钱一个,一个外国朋友买了一堆“免死牌”,说是送给他淘气的弟弟,他说,“假如弟弟犯错了可以掏出这个牌子以免挨打”。前阵子我去潘家园淘了点花瓶、扇子、皮影。小时候可能比较喜欢外国的东西,但是现在长大了又觉得咱们传统的东西挺值得珍藏的。

  CBD 以前最好的商场在这里

  以前我妈的工厂在那里,我觉得最好的商场就在CBD,友谊商场就是CBD最早最好的商场。那个时候外汇券用途很大,小时候去那里吃必胜客,只收外汇券,据说交美元也不行。

  金融街 全北京最“冷漠”的地方

  这里是北京最典型的商务区,我们经常在金融街购物中心楼下吃石锅拌饭,晚上下班后金融街几乎就空了。这是我心目中全北京“冷漠指数”排第一的地方。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