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宜工作、适合生活的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59 新京报

  

不适宜工作、适合生活的场所
孙小画的小画让城市一下就可爱起来。

  孙小画,女,24岁,东北人,从事动画制作

  采访时间:2008年1月18日17:00

  采访地点:精雅大酒店

  地标理解:有山有水、人文气息浓厚、能修身养性的地方。在这种地方不适宜工作,只适合舒服的生活。

  我的十大地标:香山、后海、长城、后河、青龙峡、今日美术馆、新光天地、银座、朝阳北路、净雅大酒店

  香山 窗前美景四季交替

  这个地方,一个人住觉得挺害怕,群居就是很完美的一个地方。我是一个对色彩很敏感的人,如果住在香山,能让一年四季的颜色在我的屋前屋后变化,在这里生活会给人很多遐想的空间。

  后海 这里有完整的夜晚

  这里的北京味特别浓,建筑比较特别,住这里会很怡然自得,有点像动画片《千与千寻》里的那种景象,夜幕降临后,能给人一个完整的夜晚。我是说,这里的整个夜晚到天亮前,都是一个样子。

  长城 住长城得配直升机

  如果生活在长城,肯定特有安全感,四周没有人烟,不用担心偷盗啦。但是住这里最好配直升飞机,这样才方便出行嘛。

  后河 一处“世外非桃源”

  这里的山不是很高,去了后发现路特别难走,在这种地方能体会到很艰苦的生活,山脚下的人们没有交通工具,都是用毛驴驮货翻山越岭。我们历经艰难爬到山上的一个平台做烧烤,这个经历很难忘。

  青龙峡 生活在这里很单纯

  要是它不被旅游开发可能会更好,现在逐渐有点商业化了。青龙峡有山有水,可以玩蹦极,可以划竹筏,也可以钓鱼。在这里生活的人很单纯。

  净雅大酒店 约人见面的标志物

  酒店外形奇特,以至于在它竣工一年后,我还以为它没建好呢。我经常把朋友约在这里见面,这是一个很好找的地方。

  新光天地 在这里碰见明星的几率高

  在里面无意间见过两次王菲,还见到过羽泉。

  银座 时尚购物场所

  这里的东西并不多,但东西很时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