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大代表:不宜公开手机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59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薛冰

  黄超 朱小勇 张玉琴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陆明杰

  “作为人大代表,如果公布你们的手机号你们愿意吗?”在昨日下午的集中接受中外记者采访会上,有记者提出代表们是否可以公布个人手机号码以便群众更好的反映心声,对此与会的几位代表表示对于公布手机号还是有些难以接受,认为最好的方式还是通过电子邮件沟通,会后几名代表纷纷留下了各自的电子邮箱。

  省人大代表、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张颖表示“我可以告诉大家我的手机号,但我不可能在开会的时候接手机,如果我不接电话,公布了手机号也没太多的意义。所以一般我还是会隐瞒我的手机号,如果想知道我的联系方式,我会把我的电子邮箱告诉你,平时工作上我也经常通过这种方式来回复他人的信息。”

  省人大代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唐小平则说出了自己的苦衷,“我和张颖的看法一致,觉得最好的方式还是电子邮件沟通。他回忆说,在非典期间,我的手机号曾向海外媒体公布过,那个特殊时期我得24小时开机,不敢不接,结果外国许多记者不时从国外打电话过来,结果搞得我那一个月用了1800多元的话费。直到近两年我还在不时的接到外国人的电话,那件事过了两年,甚至还有一个美国人就连来中国旅游要带什么药都问到我这来了,搞得很被动,所以我觉得还是E-MAIL更方便实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