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工作指导转变 推动科学发展社会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7: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1月20日下午,九届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智、王久祜分别到泰安代表团、济南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为姜大明代省长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修智在泰安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精神,符合好字优先、好中求快、又好又快,“一体两翼”的发展要求,是省九次党代会提出的转变工作指导思想这一科学决策的深化。我们学习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要与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主要表现在“两个优势、一个重点”上。两个优势是我省经济优势和文化强省优势,一个重点就是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这个重点。报告朴实无华,充分体现了政府求真务实的精神。泰安这几年发展很快,突出标志有三个:一是市区县经济布局全面展开,同步发展;二是城市建设布局全面展开,城市建设发展很快;三是三大产业发展全面,农业、工业、服务业都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泰安抓住机遇,进一步又好又快发展。

  王久祜在济南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的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报告用事实和数字讲话,总结五年工作,客观实在,令人信服。报告提出的五个“必须”,既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经验体会,又是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的六个“致力于”,为进一步加快工作指导转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提出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必将促进我省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口素质普遍提高;提出创造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大力自主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换,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必将促进我省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跨越;提出改善民生的各项措施,体现了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必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