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渣滓洞:“押”游客进牢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7:32 华龙网-重庆商报

  

游渣滓洞:“押”游客进牢房

  昨日,红岩联线开年大戏《生命作证 风雨歌乐山——白公馆、渣滓洞情景剧》经重新打造将与游客见面 记者 邹飞 摄

  游客将被“全副武装的国民党反动派”押解到渣滓洞监狱。“红岩联线”昨日称,将在春节前推出新版的夜游渣滓洞白公馆纪实情景剧,再现革命者在监狱中斗争、牺牲的真实场景,游客可以参与其中,切身体验作为革命者的感受,从而受到爱国主义教育。

  游客被“押”进牢房

  据红岩联线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夜游”的游客将被“强制”集中,被工作人员扮演的全副武装的国民党反动派“押解”上“囚车”,到达渣滓洞监狱后,会被“收监”至牢房内,并完全按当年的程序进行,体验革命者的生活环境。配合现代声光电和投影等技术,将真实再现当时牢房内感人至深的场景,包括江姐绣红旗、“疯老头”华子良、小萝卜头、大屠杀现场等九出剧目。

  山上跑下“越狱者”

  在到白公馆的途中时,游客们会遇到一位身受重伤,衣衫褴褛,手拄树枝的男子跑下来,原来,这是由工作人员扮演的越狱革命者韦德福,紧接着还会有一队“国民党反动派”从后面追上来。“韦福德挖地牢越狱的故事鲜为人知,我们这次用生动的形式再现,让游客完全置身于那个时期。”红岩联线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希望最大程度还原当年的历史事件,让游客受到爱国主义教育!”据红岩联线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997年以来,红岩联线就开始尝试在白公馆渣滓洞演出现场情景剧“生命作证——风雨歌乐山”。去年“7·17”洪水后,硬件设施基本被摧毁,夜游也中断。

  春节前正式推出全新打造的现场情景剧加入了市民参与的环节,是希望强烈的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给观众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红岩联线希望在免费开放后,把渣滓洞夜游做成文化产品推向市场。

  游客现场感动得落泪

  红岩联线的傅俊弼告诉记者,对“新版”的夜游渣滓洞白公馆进行了重新打造,修改了剧本,内容更丰富,也更接近历史。演员全部由红岩联线的职工组成,目前,剧组一边排练一边修改,并试演了五场,“有多位观众被关在牢里,看到革命者在枪声中一个个倒下,当场掉下眼泪。他们表示,太震撼了,将会带孩子来受教育!”

  记者 纪文伶 实习生 廖娴雅 李凤兰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