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铁特警昨日举行春运实战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7:32 华龙网-重庆商报

  

重铁特警昨日举行春运实战演练

  昨日,某火车站,重铁特警队员正在进行战术演练 记者 陈诚 摄

  一列开往深圳的列车上,3名“匪徒”劫持了2名“旅客”,并占据了一车厢;6名全副武装的重铁特警队员,从3个方位精确突入车厢内;仅用5分钟时间,就将劫匪制服、成功解救了人质。昨日下午,重铁特警支队为保障春运安全,进行了上述模拟实战演练。

  两名乘客被挟持

  昨日下午2点50分左右,重庆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接到命令,一列开往深圳的列车上,有3名手持利刃的劫匪,因抢劫乘客时被车上乘警发现,匪徒随后劫持了2名乘客,并占据了该节车厢。情况紧急,该列火车目前已暂时停靠在一处小站边,乘警与工作人员已经疏散了车厢内的其他乘客,特警支队必须马上前往支援。

  分3路靠近“匪徒”

  6名全副武装的重铁特警队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并立即制定了作战方案。2名队员先在队友的掩护下,采取战术性配合,交替前进,迅速接近了目标车厢;随后,他们敏捷地攀上了车厢的门边待命。另2名队员则猫身钻过车底,迂回到车厢背后的窗边,做好了突击的准备。而已经爬上列车顶的2名特警队员,此时也从上方悄然靠近了目标……

  成功解救“人质”

  随着特警支队长一声令下,6名特警队员从前、后、上三个方位同时突入车厢内。面对犹如从天而降的特警队员,3名劫匪顿时惊慌失措,还没回过神来时,其手中的利刃已被特警队员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下。在短暂的挣扎反抗后,3名劫匪很快被全部制服。2名人质在毫发未伤之下成功获救。整个过程仅用了5分钟。

  据重庆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特警支队平时的训练都相当严格,每个队员至少可对付四五个普通匪徒。

  记者 杨波 实习生 唐蜜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