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强降温降雪天气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7:32 华龙网-重庆商报

  因低温阴冷天气将持续到28日,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发出紧急通知

  本报讯(记者 李娜)据市气象局专家会商预报,22日夜间至28日,我市大部分地区仍将维持低温阴冷天气,渝东北和渝东南地区有小到中雪天气。由于气温较低,道路结冰等恶劣气候,对群众生活和交通运输、特别是区县山区道路影响较大,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强降温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维护交通运输安全畅通,确保城乡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

  努力维护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当前正值春运,交通运输压力增大。通知要求各区县(自治区)政府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安排足够的运输工具和人员,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通知要求市公安局、市交委组织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科学运用封路、间断放行、组织车辆分流、除雪除冰防滑等措施,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主要国道、省道的安全畅通,做好山区道路的安全工作,全力做好旅客疏导工作。同时,通知要求各区县(自治区)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应对恶劣天气的预警应急机制,把保证运输安全畅通作为重中之重。

  确保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

  另外,通知要求各区县(自治区)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保证雨雪等灾害天气情况下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市场供应。有关部门要组织好粮油、蛋、菜、奶等市场供应。市卫生局要组织做好医疗救助和应急准备工作,满足恶劣气象条件下群众就医需要。市旅游局针对下雪后出现游客量骤增的情况,要提前做应急预案,制订应对措施。

  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通知最后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及时搜集灾害信息,一旦出现灾情,要立即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并及时向市政府报告灾情。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