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昌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8:37 大江网

  大江网讯 (记者吴跃军 沈璐萍)现场报道:1月23日上午,江西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江西艺术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聚集一堂,履行神圣职责。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主持大会。

  上午8时20分,记者看到,人大代表陆续抵达艺术剧院,代表们胸前鲜红的代表证分外醒目。用佩戴的胸卡在刷卡机上签到后,代表们进入会场。会场内华灯齐放,鲜艳的红旗和国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显得格外庄严;主席台四周鲜花簇拥、春意融融。

  大会应到代表608名,实到586名,符合法定人数。

  8时30分,苏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

  上午的大会共有四项议程:省长吴新雄作政府工作报告;表决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提请审查关于江西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关于江西省2007年省级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省级总预算草案的报告。

  吴新雄说,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江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同心同德,开拓奋进,全面和超额完成了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主要任务,实现了江西崛起新跨越的良好开局。

  吴新雄说,2007年,江西全省完成生产总值5469亿元,比上年增长13%。财政总收入达到664.6亿元,比上年增长28.2%,净增146亿元,全省所有县(市、区)实现财政收入超亿元;财政收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2.2%,提高1.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1.7%;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203%,提高27.7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00亿元,增长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83亿元,增长17.9%。实际利用外资3l亿美元,增长10.6%;实际引进省外单项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资金828.6亿元,增长42%。海关进出口总额94.8亿美元,增长53%,其中出口54.6亿美元,增长45.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87‰。全省主要河流Ⅰ—Ⅲ类水质达到77.2%,提高0.4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222元,增长17.5%;农民人均纯收入4098元,增长14.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