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环路年内有望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艾 郭鲲)昨天,上一届市人大代表李淑媛委托本报记者把一份“取消六环路收费”的建议交到本届市人大代表手中。针对该建议,市人大代表、首发公司董事长郭普金表示,今年年底,西六环最后38公里有望完工,届时六环路将全线通车。但六环路仍要收费,收费标准为每公里0.5元。

  首发公司董事长郭普金介绍,六环路是连通北京远近郊区卫星城镇、主要国道、放射线的重要环状高速,全长约190公里。全线通车后,收费标准为每公里0.5元。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2006年12月,市政府曾经就六环路收费的问题进行专门批复。根据批复,六环路将在西段(西沙屯-温泉段)设置双横路、沙阳路、温阳路、北清路等4个匝道,并设置临时收费站。收费期限将截至2029年11月25日。

  根据测算,六环路全线开通后,一圈的通行费约为百元。

  ■建议取消六环路收费

  曾连续当了5届市人大代表的李淑媛介绍,六环路是连接远郊10个区县的新建通道,虽然门头沟一带尚未通车,但大部分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自局部通车以来,六环路一直在收费,这使得原本颇受欢迎的道路变得冷冷清清。

  李淑媛在调查中发现,为避开收费,许多车辆选择挤进五环路绕道而行,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城区道路的拥堵。她表示,国家投入巨资修建六环路,目的就是为了方便老百姓出行,如果因为收费而使得六环路客流量不高、利用率偏低,这就直接导致了国家资源的浪费。因此,她建议六环路能够和其他环路一样,取消任何收费,让它成为一条实实在在的便民路。本报记者 夏命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